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已经把5G电讯塔带到全球最高山脉珠穆朗玛峰!

据外媒报导,中国移动在这次的项目中主要负责安装程序,而华为则提供5G覆盖设备,共有150多人参与。

Advertisement

目前在珠峰海拔5300米的大本营及海拔5800米处,一共建立了3个5G电讯塔。

而位于6500米前进营地的2个5G电讯塔,预计在4月底前开通。届时,中国移动5G信号将全程覆盖珠峰北坡登山路线及珠峰峰顶。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此外,该工程涉及8吨的建设材料,同时要铺设25公里以上的光缆,而这些光缆都是靠人力背上去的。

Advertisement

由于天气条件恶劣,从材料运送到安装的选择都不容易。此外,为了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该工程也不允许挖掘,这使建设变得更加困难。

建设团队表示,他们将该项目成为“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同时要顾及电力、电缆及保持网络稳定等问题。

中国移动说,珠峰的5G覆盖将会实现“ 5G智能旅游”,而在珠峰上的科学研究,也将可通过最新一代的连接来完成。据报导称,最高的下载速度约为1Gbps,在实际测试中可以达到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