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假消息也被广泛流传,引起人心惶惶。WhatsApp周二(7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限制用户转发讯息的次数,以遏制假消息传播。

去年,WhatsApp已规定所有用户转发每则讯息的次数限制为5次,也用双箭头标记“被高度转发”的讯息,以代表这些讯息已被转发了5次以上,且并非源于紧密联系者。

Advertisement

现在用户只能将有双箭头标记的讯息转发给一个聊天对象,无论是个人或群组。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另外,假如讯息未有双箭头符号,用户仍能转发有关讯息,但转发5次有关讯息便会获标签双箭头符号,在新的规定下,有关讯息只能再转发多一次。

Advertisement

虽然WhatsApp在限制用户转发讯息的次数,但也不能说明转发讯息是一件坏事,因为许多用户会转发实用资讯、有趣视频、搞笑内容、发人深思的话给身边的朋友。

Advertisement

近期也有用户利用WhatsApp组织关于支持前线医护人员的公众活动。WhatsApp目前也有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以提供准确的疫情消息给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