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国F1马赛地AMG团队着手研发呼吸器后,国油(Petronas)也发推文表示,将通过前者及伦敦大学学院,一同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患研发“持续正压呼吸器”(CPAP)原型。

早前卫生部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与国油更仔细探讨使用持续性正压呼吸器的需要,以帮助病患和其他有呼吸困难的病人。

据了解,这款持续性正压呼吸器可有效地将空气和氧气输送到患者肺部,从而减少对呼吸机的依赖。

Advertisement

据悉,F1马赛地AMG国油团队从首次会议,到首台持续性正压呼吸器诞生只花了100个小时,该公司一天可生产1000台持续性正压呼吸器。

Advertisement

同时,该团队也担忧,如果该呼吸器有任何泄漏,可能会将病毒传播给医护人员。

但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UCLH)重症顾问默文辛格(Mervyn Singer)教授表示,医护人员会穿着防护设备,所以通过泄漏而导致感染病毒的风险非常低。

Advertisement

目前,也没任何关于何时会完成该呼吸器及将其用于我国医院的消息。

此外,卫生部感谢国油伸出援手,准备呼吸辅助器,同时希望国油不仅在疫情肆虐期间,在未来也可以继续合作和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