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为了能让卫生部争取时间找出更多染疫病患,我国的行动限制令也延长至4月14日。

由于卫生部只为疑似及高危群提供检测,民众想自行到有提供检测服务的私人医院检查,则需付费。

Advertisement

同时,KPJ Damansara Specialist Hospital推出Drive-thru检测服务,采样过程只需8分钟,价格为600令吉。

值得一提的是,民众无需进行预约,只需在每周一至周六早上8时30分至下午12时30分,驾车到KPJ Damansara Specialist Hospital的Drive-thru检测服务处即可。

Advertisement

一般到医院检测至少需要20分钟,Drive-thru检测服务不仅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减低民众与他人接触的风险。

Advertisement

该检测站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包括第一站的登记、付款和探体温、含氧量及脉搏;及第二站的病毒采样,即透过鼻咽和口腔拭子采取样本,院方会为检测者提供专业谘询。

报告会在24小时后出炉,院方将会透过电邮把报告发给检测者;若有必要,院方也会拨电提供其他建议或资讯。

Advertisement

从3月2日至今,该医院已为逾1200名上门人士进行检测,据了解,而该医院使用的测试剂,都与其他医院使用的一样,符合卫生部标准。

Drive-thru检测服务可减少政府医院的医疗压力,有能力又担心自身健康的民众,可选择尝试该服务,任何疑问可拨打03-7718 1000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