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NBC》报导,苹果(Apple)目前正在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俗称武汉肺炎)相关的App,以阻止错误信息的传播。

四名独立开发者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苹果拒绝了他们所开发的App,而这些App是可以帮助大家了解不同国家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统计数据。

Advertisement

其中有些App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来创建数据表或实时地图。

其中一名独立开发者也收到苹果发出的通知,指与医疗信息相关的App,需要由认可的机构提交。

Advertisement

另外,苹果近日也更新了App Store上架规范,并且公布了一项审查政策新条款。

Advertisement

该条款规定,所有受到高度监管领域(如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及航空旅行)的App必须由合法的机构来提交,而不是独立开发者。

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目前已对那些利用自然灾害或悲惨事件来获利,但对受害者没有明显好处的App采取了相关限制措施。比如用户在Google Play上搜索“coronavirus”或“COVID-19”,将查不到任何结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