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影响,出门戴上口罩是必须做的事,但是也带来一些不便,比如我们在戴口罩时,无法完成手机的人脸识别(Face ID)解锁。

美国设计师Danielle Baskin近日向大家介绍了一款具备面部信息的口罩,目的是要让用户在戴口罩时,也能顺利完成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

Advertisement

Made this service that prints your face on an N95 mask, so you can protect people from viral epidemics while still being able to unlock your phone.

Danielle Baskin在制作这款口罩时,需要先提取用户被口罩遮挡部分的面部信息,然后印制到口罩外侧。用户戴上口罩后就拼凑成完整的脸部。

Advertisement

戴上这款口罩真的就能完成人脸识别解锁吗?关于这个疑问,Danielle Baskin也在推特上坦承,解锁成功率目前还在测试当中。

有兴趣购买这款口罩的用户,可登录预订口罩的网站。首先,用户需要上传一张自拍照片,然后该网站就会开始制作口罩预览,会根据用户的脸型去调整。最后一步就是付款。

Advertisement

这款口罩符合N95的防护标准,售价为40美元(约165令吉),但是目前还没开始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