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冠状肺炎(武汉肺炎)影响,有些手机厂商已经宣布退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0(MWC 2020),索尼(Sony)近日也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今年的MWC。

索尼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他们相当重视客户、合作伙伴、媒体和员工的安全和福祉,他们已经做了艰难的决定,那就是退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20的发布会和会展。

Advertisement

另外,索尼新闻发布会将会透过Xperia的YouTube频道进行,以分享他们的新产品,发布时间是2月24日早上8点30分(CET)。

爱立信(Ericsson)稍早也在官网发布公告,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经公司内部风险评估,最后决定不参加今年的MWC。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强调,感激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努力做好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蔓延的措施,但是他们认为就算风险已经很低,也不敢保证员工和访客的安全及健康能受到保障。

Advertisement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örje Ekholm 表示,员工、客户的健康和安全是他们的首要任务,所以他们选择退出。

他表示,为了展示爱立信的产品组合和创新,他们会把准备要在MWC播放的demo以 “Ericsson Unboxed” 活动在各地进行展示。

Advertisement

此前,其他公司如LG、亚马逊(Amazon)、英伟达(Nvidia)及中兴通讯(ZTE)也宣布不参与MWC 2020。

另一方面,主办方GSMA也采取了一些应对疫情的措施,他们将禁止中国湖北省展商及参展人员参加MWC 2020,而来自中国的旅客也需要在活动开始前14天提供已经离开中国境内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