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说科技的发达为世界带来许多的便利,确实如此,如今科技已经逐渐“接管”我们的生活!

我们曾经认为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VR)是天方夜谭,但如今韩国已成功透过虚拟现实技术,让一对原本阴阳相隔的母女“团聚”!

Advertisement

3年前,母亲张智颂(译名,Jang Ji-sung)因7岁女儿娜燕(Nayeon)得了不治之症逝世而悲痛至极。韩国一组生产团队经历8个月的努力,终于让母女俩透过虚拟现实技术“团聚”。

从视频中可见,这种团聚方式,即使听不懂韩语,相信也会牵动不少人的心。这位母亲佩戴一副虚拟现实眼镜,带上手套,与虚拟环境进行互动 ,并且可以感受到逼真的触觉反应。

Advertisement

根据《Aju商业日报》报导,该制作团队依据母女曾到到访过公园制作出虚拟背景,然后利用动作捕捉技术记录了娜燕的动作,作出虚拟模型。

Advertisement

该报导指出,当母女“团聚”的时刻,令人赞叹强大科技技术可成为如此“有益”的工具,这也许是一个真正的天堂,遇到了娜燕也是妈妈最幸福的时刻,她梦寐以求的事终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