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Samsung)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透露了Galaxy Fold折叠手机的销量在40至50万部之间。该手机被延至去年的10月才发售,当然8388令吉的价格也让人难忘。

而三星Galaxy Fold的竞争对手——华为推出的Mate X,在中国市场销量也颇为亮眼。据华为释出的报告称,自去年11月15日开售以来,每个月的销量为10万部。

Advertisement

若华为Mate X的销量保持在相同的数量,那目前大概已经出售了20万部。

华为是在三星Galaxy Fold推出后的几天,宣布将会发售Mate X。由于技术性问题Galaxy Fold延迟推出后,华为也决定延迟推出Mate X,让该机款有更多的性能测试空间。

Advertisement

以折叠款式手机来说,MateX较实用。-图片摘自SoyaCincau-
以折叠款式手机来说,MateX较实用。-图片摘自SoyaCincau-

在中国,华为Mate X的售价为1万6999元人民币 (约合1万令吉),比Galaxy Fold在该国的售价1万5999元人民币 (约合9421令吉)还要贵。

Advertisement

不过,由于无法使用谷歌(Google)及Android,华为Mate X还没在中国以外的地区销售。

在硬件和连接性上,与Galaxy Fold相比,Mate X确实是一款更为实用折叠式手机。折叠后可提供全屏智能手机体验。

Advertisement

同时,也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Balong 5000)让Mate X能够支持5G双模网络,即SA和NSA。

华为也预计在今年的3月推出Mate Xs,新款的Meta Xs也将会使用与Huawei Mate 30系列相同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

此外,Mate 30 Pro 5G 也很快会来到马来西亚,想要使用5G手机的朋友可以事前做足功课,看看值不值得入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