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近日发布了2019年财务报告,其2019年收入为100.1亿新台币(约14亿令吉),同比下滑了57.82%,比2017年的总收入下降87%。

HTC在2011年表现最好。-图取自Soyacincau-
HTC在2011年表现最好。-图取自Soyacincau-

HTC在2011年表现最好,总收入为4658亿新台币(约635亿令吉),那年HTC也推出了几款不错的产品如HTC Flyer、HTC Desire S、HTC Evo 3D和HTC Sensation。

Advertisement

彭博专栏作家Tim Culpan指出,苹果两周内售卖AirPods所带来收益都比HTC在一年内的收入还多。不过,对于这个结果,他并不感到意外,因为HTC已经把业务重心放在虚拟现实的头戴式耳机(VR headsets)和5G hubs。

去年10月,新任HTC执行长Yves Maitre在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表示,HTC已停止智能手机硬件的创新。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苹果、三星及华为近年来在智能手机硬件上都交了亮眼的成绩单,而HTC则是把重心放在虚拟现实技术方面,不断寻求突破。他期盼HTC在扩展现实(Xtended Reality)的产品在五年内将超过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