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IG)未来将禁止网路意见领袖丶网红等具有影响力的网路使用者在脸书及Instagram平台上,利用置入式行销(Branded Content)推销烟草、武器等产品。

Instagram本周三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实行新政策,将禁止电子烟、烟草和武器相关产品的置入性行销内容出现在Instagram。

Advertisement

Instagram 发言人表示,这是 Instagram 首次插手规范品牌宣传的商品类型。

过去脸书曾限制广告所能推销的产品,禁止广告内容出现电子烟、烟草、武器相关产品,可是私人用户并不在限制范围内,意思就是说私人用户还是可以发布烟草等产品相关的讯息。因此,有些广告商就透过网红、网路意见领袖等具有影响力的网路使用者,把品牌讯息置入在贴文中。

Advertisement

另外,一旦新的广告政策从明年起实施后,假如要在脸书或IG上推销酒精或营养食品,也会需要符合“特别限制”的规定,比如必须符合受众年龄的要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