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上周日成为连续第三年打进亚锦决赛大马男双的“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虽然不敌中国强档梁伟铿/王昶无缘冠军,但超级1000赛的积分仍让他们飚上世界排名第15!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飞丁组合在周二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从原本的第19位升上4位来到第15。

Advertisement

这除了是他们在近13个月内“破镜重圆”后拿下的最高排名,预计也即将超越已滑落到第14位的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成为国内第二男双。

这是因为王耀新/张御宇没能在亚锦赛,保住去年打进决赛饮恨居亚的积分,这也是他们自2021年11月后获得的最低排名。

Advertisement

受到这一显着上升的鼓舞,吴世飞/诺伊祖丁肯定会以重返前十为目标,这是他们在2022年12月曾实现的里程碑,当时是搭档以来职业生涯最高的第9位。

Advertisement

我国头号男双仍然是前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上周亚锦赛打进4强内战告负飞丁组合的他们,仍然是我国排名最高的组合(第5位没变动)。

这是因为虽然峰译打进亚锦赛4强,但现世界排名第4的丹麦强档金姆/安德斯却同一时间直接在欧锦赛夺魁,所以谢定峰/苏伟译的积分没法超越他们再升一级。

Advertisement

另外打进亚锦赛8强的李梓嘉,重返世界排名前10。而自今年2月起就因伤缺阵的黄智勇,则还保持在世界排名前20内,排在第1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