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我国场地脚车前世冠“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领衔的3位名将,将获得今年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而阿兹祖也将成为我国首位五次征战奥运的男运动员,不过还待官方证实。

根据《星报》报导,阿兹祖哈斯尼和队友沙费道斯在本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加拿大米尔顿站国家杯赛结束后,已经获得巴黎奥运会麒麟赛和个人争先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米尔顿场地脚车国家杯赛,是本届巴黎奥运会最后一站能够争取参赛资格的入选赛。而阿兹祖和沙菲道斯虽然没参加这站赛事,但他们的积分已经可以直接拿下奥运资格。

Advertisement

国际脚车联盟(UCI)执行委员兼大马脚车总会副会长拿督阿玛吉星,在受访时透露这个好消息。除此之外在亚锦赛获得双金的女将努鲁伊扎,亦非正式的获得巴黎奥运女子麒麟赛资格。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努鲁伊扎在米尔顿站赛事中排在第8位,根据赛制是能够获得奥运入场券,不过还需等待UCI在4月22日名单出炉后的正式官方证实。

36岁的阿兹祖哈斯尼,在麒麟赛有着傲人的战绩,并希望能在这届巴黎奥运的“最后一舞”可以站上领奖台,甚至是创史为大马骑出首枚奥运金牌。

阿兹祖首次出征2008年的北京奥运并被选为大马代表团旗手,随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骑进决赛。接着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创史成为我国首位赢得奥运奖牌(铜牌)的场地脚车选手。

而在延迟一年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阿兹祖更进一步斩获银牌,因此今年大马国民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骑出大马奥运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