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我国国羽队男单好手黄智勇,目前剩下最后一个圆首征奥运梦的机会,那就是在中国宁波4月9日挥拍的亚锦赛及时复出并一举夺冠才行!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名23岁的球员刚接受背部手术,仍在接受康复治疗,因此大马羽球学院教练总监烈西表示,将取决于智勇是否仍然有渴望、干劲和决心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竞争。

Advertisement

“这一切都取决于智勇有没有信心在亚锦赛中获胜,或者他也可以选择放弃争夺奥运资格,专心备战4月杪的汤姆斯杯决赛圈。”

“智勇如果想要圆奥运梦,那就必须有野心和冲劲,在羽球亚锦赛中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夺魁,才能确保获得今年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Advertisement

黄智勇因为受背部椎间盘损伤困扰最后决定进行手术,自上个月的亚洲团体赛后,一共退出了德国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全英赛和西班牙大师赛这四个可提供奥运积分的大赛。

这也导致黄智勇在“巴黎之路(Race to Paris)”积分榜掉出16名之外,想要获得巴黎奥运资格的希望就越发渺茫,因为奥运积分周期将在4月28日截止,只有前16名才能获得入场券。

Advertisement

我国自由人头号男单李梓嘉则以68296分排在第10位,已经确定获得一席资格,并放眼自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在奥运赛场上亮相。

一个国家/地区只能派两名排在前16位的球员征战奥运会羽球单打赛项,而巴黎奥运会将在今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进行。

与此同时,烈西也道出目前智勇依旧无法跳跃(扣杀或接球),他在场上的动作也相当有限。

不过这名来自印尼的前男双奥运冠军,也希望目前世界排名第18的智勇能够摆脱背伤的困扰,并重拾自信。

“男单教练拿督郑瑞睦告诉我,有时候在健身房训练期间,每当做不到一些动作时,智勇就会感到恼怒或自弃。”

“我们都希望智勇能够早日康复,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他,是否想逼迫自己去完成,因为他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我们只能监督他目前的康复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