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纳麦2日讯)大马足总主席拿督哈米丁周三当选代表亚洲之一的国际足总(FIFA)理事会理事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也在脸书发文祝贺他走马上任,并期望这次的任命能为国内足坛带来新气象。

根据《马新社》报导,哈米丁在赢得一席FIFA理事位置后,表示这不是他个人的成就,而是整个国家足球发展的胜利。

Advertisement

他也补充国际足总理事会的职位也是五人制足球、女子足球、沙滩足球以及我国乃至世界所有与足球相关活动发展的胜利。

“有很多事情需要提出来,所以当我身在那里(FIFA)时,对大马来说将是一个优势,因为可以为我国和亚洲足球的未来做很多事情。”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肩负足球在马来西亚、东盟、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无疑是一项非常重大的责任。我们希望一切都是为了让每个参与足球的人都变得更好。”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哈米丁也感谢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在跟他出发前往巴林前,与他会面并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亚足总第33届全体代表大会于周三在巴林举行,各参与代表完成了对2023-2027届的国际足总理事会候选人投票。

Advertisement

而最终成功入围国际足总理事会理事的五人分别是:日本足总主席田岛幸三、哈米丁(30票)、菲律宾足总主席阿拉内塔、卡塔尔足总主席塔尼、沙地阿拉伯足总主席梅沙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