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7日讯)我国保龄球好手拉菲克周一晚率领陈财政、沙菲克、敦哈金和穆阿兹滚出7323总瓶分,一举在香港举办的亚洲保龄球锦标赛,重夺大马阔别15年的男团金牌!

根据《星报》报导,这是大马保龄球队自对上一次以已退役洪显龙为首的男团在2008年摘金后,终于在阔别15年后再度登顶。阿联酋男团以7079总瓶分居亚,而韩国则以7044总瓶分摘铜。

Advertisement

拉菲克无法掩饰他从2013年进入国家队后,终于拿下心心念念亚洲男团冠军的兴奋之情。

“我们这次来香港比赛剑指金牌,我很开心终于做到了。”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拉菲克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从2013年进入国家队后,就很想拿下这枚金牌,而在2015年我们原本有机会夺冠,不过最终却不敌泰国饮恨居次。而我们今天(16日)虽然面对艰难的赛道,但全员表现都很出色。”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教练王文贤、杰拉德与蔡得珠的指导、建议和鼓励下,终于完成了这次的目标。”

而拉菲克早前还以6128总瓶分拿下男子全能赛冠军,加上队友陈财政滚出的6073总瓶分,以及敦哈金的5954总瓶分让两人分别拿下亚季军,这也让大马男团实现大包揽并双喜临门!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大家的表现都很棒,我们这次首要目标是专注赢下男团金牌,但全能赛能够实现大包揽对我们来说是额外‘花红’。”

拉菲克与队友们希望在周二展开的大师赛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势头,六名男队成员也都获得了16强资格。

“我在2016年赢下美国大师赛冠军,如果这次能够进入三甲我会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