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表示关于寻聘新混双教练事宜,由双打教练总监烈西来负责最好不过。

根据《星报》报导,蒂姆表示虽然他有权对新混双教练的任命做出最终决定,但烈西是更有能力去负责寻找合适的人选。马羽总混双教练位置自鲍鲁斯在4月离队后,一直悬空至今。

Advertisement

“我将处理有关提供报价和薪水等正式讨论,但他(烈西)将是物色潜在人选的负责人。由于他近期随队参加了大部分比赛,所以他将继续定期与候选人进行更多对话,我相信这种面见更能找到对的人选。”

“本周我将就此事将和他进行进一步的讨论,以了解最新进展。”

Advertisement

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上周六已经给烈西“亮绿灯”,在国家体育理事会批准聘请新教练的预算后,就让烈西全权负责招聘人选事宜。

Advertisement

据悉烈西私底下有寻找两名前羽总教练陈仪慧和林妤夏谈过,但还没经过官方会谈。目前正执教自由人的陈仪慧在2019年混双教练合约不获续约后离队,而林妤夏则是在更早前不获续女双教练合约而出走。

陈仪慧是在2016年带领陈炳橓/吴柳莹拿下里约奥运会银牌的功勋教练,执教资历毋庸置疑,而目前她是自由人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吴埙阀/赖洁敏,以及男双王耀新/张御宇和吴蔚昇/陈蔚强的教练。

Advertisement

林妤夏目前则是新加坡羽球队的混双教练,同时她麾下的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刚在伯明翰共运会上创史,拿下狮城史上首枚共运羽球混双金牌。

蒂姆表示烈西将会与这些潜在人选,于8月22日挥拍的东京羽球世锦赛,以及8月30日在大阪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上会面,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蒂姆指出新教练将至少获得两年合约,直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但也有可能根据候选人的资历和带队成绩记录而延长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