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羽球国手罗斯林认为,大马羽总不应该让球员征战太多背靠背赛事,这会影响他们的表现。

根据《马新社》报导,罗斯林指出最近的比赛成绩表明,国家队球员在短时间内连续征战几场背靠背比赛时,无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Advertisement

他建议马羽总进行赛后分析制定新的策略,以确保包括顶级男单球员李梓嘉在内的国家队表现,能够更加稳定。罗斯林表示,从苏迪曼杯开始到上周的世锦赛,国羽球员在过去的九场比赛中表现不稳定。

“在我看来,让球员参加背靠背比赛,肯定会影响他们的表现。李梓嘉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因为他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但他不应该因为追逐排名而分心。”

Advertisement

“选择性参赛其实是可行的,但是李梓嘉参加了所有的比赛。马羽总的动机是什么?应该对此举进行调查和分析。”这名2001年东南亚运动会冠军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相比之下,他说已退役羽球一哥拿督李宗伟会尽量避免连续三场背靠背赛事,以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来恢复精神和体力。

由于李梓嘉右脚受伤,因此被逼在世锦赛8强对阵丹麦安德斯时选择退赛。罗斯林也指出马羽总不应该只依靠李梓嘉一名球员,而是让更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增加在国际赛曝光和汲取经验的机会。

Advertisement

“像黄智勇和艾迪尔,就是能够和李梓嘉一起提升和进步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