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我国前场地脚车国手,曾在共运会摘金并征战三届奥运会的伍安临,在周一喜迎二宝,而妻子为女儿取英文名为“Keirin”,这对热爱场地脚车的他来说有非凡意义。

伍安临周二在脸书贴文中表示,泰国藉妻子娜塔克里塔在为女儿取名时,是想要两个女儿的名字后,都带出爸爸在当大马场地脚车国手生涯中的背后故事。

Advertisement

“大女儿名为雅典娜(Athena),有着我首次代表大马征战2004年在雅典举办的奥运会,并骑进麒麟赛项决赛的纪念意义,而现在我们欢迎Keirin Ng Ai Ying来到这个世界。”

“Keirin就是场地脚车麒麟赛项,而我的妈妈则为孙女取名为Ai Ying,在中文的意思就是‘爱赢’,麒麟爱赢……很好的寓意不是吗?”

Advertisement

目前正担任砂拉越脚车队教练,并会率队征战明年马运会的伍安临如是指出。他是在2019年于苏梅岛迎娶泰国藉妻子娜塔克里塔,同年生下大女儿Athena。

Advertisement

伍安临代表大马三次征战奥运会(2004雅典、2008北京和2012伦敦),并在2004年获得大马奥林匹克最佳运动员,他在当年的雅典奥运会成为首名骑进决赛的大马脚车国手。

2002年釜山亚运会,伍安临为大马代表团带来一枚银牌,掀开大马场地脚车在国际赛事的全新一页,他随后夺取2006年多哈亚运会银牌、2010年新德里共运会金牌,以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铜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