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8日讯)印尼在周日晚的汤姆斯杯决赛中,终于结束长达19年的等待,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中国队,第14度捧起汤杯冠军!

身为羽球强国并在决赛前就以13冠成为赢下最多次汤杯的队伍,印尼却是自2002年在中国广州以3比2挫大马夺魁后,在2010年和2016年闯汤杯决赛,但纷纷铩羽导致19年来无法重夺汤杯。

Advertisement

终于将汤杯纳入获奖名单的印尼资深男双名将兼队长亨德拉,赛后受访时表示:“我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捧汤杯,我们已经等待了19年终于可以再次把汤杯带回家,我已经不懂要怎样表达现在的心情。”

虽然他没有在决赛上场,但对于这位37岁的印尼男双名将而言,在征战七次汤杯无果后终于可以举起奖杯,这是一个令人非常难忘的时刻。

Advertisement

资深老将亨德拉拥有辉煌的羽球职业生涯,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四次世锦赛冠军(2007、2013、2015和2019年)、两次亚运会金牌(2010年和2014年)和两次全英赛冠军(2014年和2019年)。

Advertisement

印尼队在决赛中对上一支年轻的、相对缺乏经验的中国队方面占据优势,并成功狙击中国队阻止他们继苏迪曼杯和尤伯杯,再包揽汤姆斯杯的垄断之势。

周日晚上演的汤杯决赛,由于中国第一男单石宇奇在周六半决赛对阵日本引起争议的赛点退赛后,因伤缺席。

Advertisement

所以中国派出世界排名第27的陆光祖对阵印尼名将金丁,但却遭后者在鏖战三局耗时77分钟后,以18比21、21比14、21比16逆转胜,印尼1比0领先。

有趣的是印尼在决赛并不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和第二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反而大胆地将第三男双法加/莫哈末里安拉上第一男双上阵,而拆散重组的丹尼尔/凯文成第二男双。

因此在第二场出战的法加/莫哈末里安,也完美的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19击退中国男双何济霆/周昊东,助印尼队拿下第二分达成任务。

第三场男单印尼派出半决赛与丹麦安德斯鏖战了100分钟的佐纳丹,对阵中国“00后”小将李诗沣,而佐纳丹展现出超强耐力,再度鏖战三局耗82分钟以21比14、18比21、21比14奠定胜局助印尼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