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日讯)国际奥委会(IOC)周三宣布,北京冬季奥运会将如期在2022年2月4日举行,不过只有中国境内居民可购买赛事门票,不开放给海外观众购票前来观战。

另外要参加冬奥会的各国代表团成员,则必须在飞往北京前14天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没有完全接种者则必须隔离21天,而运动员如果提出合理的医学报告,IOC会考虑豁免检疫要求。

Advertisement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三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亦列席,这次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其中就包括不开放给海外观众购票观战。

至于完全接种疫苗的运动员与工作人员,从2022年1月23日至冬残奥会结束,进入赛场与选手村后,将实施闭环管理。

Advertisement

他们可以在其中自由活动,并搭乘冬奥会专用交通系统来往各冬奥会场地,但不能超出范围。赛事期间,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检测。

Advertisement

国际奥委会对中国决定只向国内居民出售门票,表示欢迎,认为还是可以促进中国的冬季运动风气。IOC表示,虽然运动员会因为没有海外的观众来加油感到失望,但为了避免染疫风险,也只能加以限制。

而中国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工作具体安排正在研究制定中,确定后将适时对外宣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