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9日讯)大马残疾举重队教练贾米尔,在周六邦尼以228公斤举破东京残奥会赛会纪录,摘下本届大马代表团首金后,盛赞他是名非凡的运动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同样是邦尼父亲古斯汀举重教练的贾米尔,指出在小时候看到邦尼时,就知道他将会是一名很优秀的举重选手。

Advertisement

古斯汀也是一名成功的举重选手,他在2017年吉隆坡残疾东运会的男子59公斤级别,以50岁之龄赢下金牌。而他的孩子邦尼,则在周六的东残奥72公斤以下级别,举破赛会纪录夺魁!

“我在砂拉越指导邦尼的父亲训练时,邦尼就在一旁看着,然后一直表现出非常有兴趣,跃跃欲试的样子。当他到了可以训练的年龄后,我们就推荐他进入州队,4年前就被国家体育理事会选进国家队了。”

Advertisement

“他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突破,我从未见过其余的运动员能够如此进步神速,所以他是一位非凡的运动员。当然从邦尼的体格来看,我很早就可以看出他在这项运动中有着很好的潜力。”

Advertisement

“邦尼也以他对训练热情和承诺支持了这一点,当他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时,他会付出100%的努力。就连心理方面也很强大,绝不会轻易因为压力过大而失去自信心。”

比邦尼大两岁的哥哥布莱恩,同样也是举重国家队选手。而22岁的邦尼,已经赢下所有的世界冠军头衔,并且还成为72公斤级世界纪录(230公斤)以及残奥会纪录(228公斤)的保持者。

Advertisement

贾米尔也坚信,这对邦尼而言只是一个开始。

“邦尼还很年轻,前途无限光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邦尼活跃于力量举重赛项,并确定他时刻保持者竞技状态,以及为接下来的比赛进行训练。”

贾米尔也希望邦尼的胜利能够激励队友杨裕其,在下周一的东残奥男子107公斤级举重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