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1日讯)我国跳水选手诺达比塔凭借着稳定的表现,今天在东京游泳中心举办的女单3米跳板半决赛中晋级决赛,有望在本届奥运为大马争取奖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半决赛中,这位年仅22岁的选手,第一轮的跳水从第九名稳步上升,在第五轮跳水,最终以312.60分的总分获得第6名。

Advertisement

半决赛共有18名跳水选手,仅前12名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周日(8月1日)下午3时(大马时间2时)举办的女单3米跳板决赛。

中国选手施廷懋再次展现实力,以371.45分位居榜首,第二名同样是来自中国的王涵, 取得346.85分及第三名则是来自加拿大的珍妮花阿贝尔(341.04分)。

Advertisement

施廷懋和王涵将在周日力争再次上台领奖的机会,两人曾在本月25日(上周日)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夺得金牌。

Advertisement

至于诺达比塔昨日的预赛中以291.60分以第10名成功晋级,另一名大马跳水我选手吴丽颐以251.95分屈居第20名,被列为递补选手。

这也是诺达比塔第二次征战奥运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曾与我国跳水世冠张俊虹在双人3米跳板项目获得第5名,还有女单10米跳台决赛中获得第9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