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日讯)对大马跳水运动员而言,今天的心情相当复杂。令人高兴的是,跳水选手诺达比塔成功晋级女单3米跳板半决赛,可惜的是,她的队友吴丽颐却无缘晋级。

根据马新社报导,年仅22岁的诺达比塔刚开始比赛时的表现还算不错,之后表现有点欠佳,但最终还是在预赛中以291.60分获得第10名,进入半决赛的前18名。

Advertisement

诺达比塔曾与我国跳水世冠张俊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在双人3米跳板项目中获得第五名。这次是她第二次征战奥运会。

同时,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吴丽颐,未能从糟糕的开局中恢复过来,仅跳出251.95分获得第20名,未能晋级半决赛。

Advertisement

曾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吴丽颐,是半决赛的第二名后备选手。

Advertisement

中国的跳水运动员再次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卫冕冠军施廷懋以350.45分的成绩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她的队友、前世界冠军汪涵(347.25分)和加拿大选手珍妮佛(332.40分)。

施廷懋和汪涵在上周日(7月25日)赢得女双3米跳板金牌后,也成功晋级女单3米跳板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在预赛的27名跳水运动员中,只有前18名有资格参加当地时间周六(7月31日)下午2时举行的半决赛。

然后,获得前12名的选手,将晋级于周日(8月1日)举行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