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9日讯)在东奥8强赛打败世界排名第一兼交手7次连败的印尼“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后,大马男双“黑马”谢定峰/苏伟译将在半决赛对上同样交手5次没赢过的中国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

8强赛前矢言“战斗到底”的谢定峰/苏伟译,在冷静且掌控比赛节奏的情况下,短短33分钟内直落两局以21比14、21比17将世界第一淘汰出局,打破7连败纪录一洗前耻。

Advertisement

由于谢定峰/苏伟译尚未拿过任何世羽联公开赛的冠军,所以在这届奥运也被视作黑马,尤其是打败了印尼世界第一男双后。接下来他们将会与中国男双中国李俊慧/刘雨辰争夺决赛资格!

两对男双从2018年羽球世锦赛至今交锋五次,谢定峰/苏伟译五战皆负,最近一次是2019年的香港公开赛8强,奋战至17比21、21比19、21比23仍败在中国组合拍下,这次要赢有难度。

Advertisement

苏伟译在8强赛后受访时表示:“能够在奥运拿下印尼组合真的是难以置信,我们之前从来没赢过他们,这可算是我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比赛了。”

“(与谢定峰)在场上的默契和交流,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从讨论每一分要怎样拿,每一拍要怎样挥打的思路都非常清晰。半决赛无论对上谁都不好打,我们只需要沿用今天的作战策略去比赛就行。”

Advertisement

谢定峰则补充道:“没人预测到我们会赢,而我们很满意这场的表现,我们也会将这个精神延续到下一场比赛(半决赛)。我们尝试压着他们的优势并专注进攻,而且打得很有信心。”

李俊慧/刘雨辰在周四8强赛鏖战三局后,鏖战三局耗时59分钟后,以12比21、21比14、21比19击退丹麦组合阿斯特拉普/拉斯姆森,晋级半决赛。

男双半决赛将在本周五(30日)下午5时15分展开,第一场是中华台北李洋/王齐麟,对阵印尼世界排名第二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而谢定峰/苏伟译对垒李俊慧/刘雨辰则会在6时正上演(若无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