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在“体操女神”法拉安表示27岁的她,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上“最年长”的体操运动员后,大马体操队教练黄书威劝谕法拉安别太在意年龄因素。

黄书威表示,身为奥运选手年龄不是问题,求胜欲和决心才是关键。这位2004年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前国手,指出目前由于体育科学的发展,年龄对赛场表现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

Advertisement

“法拉安必须要成为新时代的运动员,所以我们必须转换思想。如果是以前担心这一点很正常,但现在有了体育科学,我们就无需忧虑。”

“现在很多运动员都结婚生子,还是继续体育职业生涯,相比较我那个年代,现在运动员都能坚持到年纪很大都继续参赛,直至体能不容许为止。”

Advertisement

“唯一能阻碍运动员的唯有心理因素,也许法拉安觉得年纪会有影响,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年龄不应该是影响表现的因素。由于大马体操总会这次没设任何目标,所以法拉安和吕培燊也不应该给自己施压。”

Advertisement

“他们应该走出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那些争金夺银的国家施压才对。我告诉他们,比赛将在一个没有观众的空场地中举行,反而有好处,因为在我的时代,当你在走廊排队等出场时,你会感到紧张。”

不过2006年在共运会摘银的黄书威,这次不会随队前往日本东京,伴随着法拉安的是乌克兰藉教练娜塔莉亚。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东奥组委会也宣布最新防疫守则,一旦参赛的体操选手确诊,将会失去比赛资格,但会备注为DNS(具有参赛资格,但因自身原因放弃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