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体操国手吕培燊,喜获下个月掀开战幔的东京奥运入场券,这也是这名来自槟城的23岁运动员首征奥运。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当吕培燊获悉终于可以一圆奥运梦时,非常开心!

Advertisement

“我很感恩一路以来获得很多人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这个梦想可能不会实现。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就是征战奥运,而我终于实现了,我将全力以赴为国争光。”

大马体操总会名誉秘书阿菲塔确认,吕培燊即将出征的赛项是男子全能赛,他是凭借2019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世界体操大赛的成绩,而拿下的东奥资格。

Advertisement

吕培燊成为第24位获得东奥资格的大马健儿,同时他也会与“体操女神”法拉安,一起飞往东京征战。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继2004年的黄书威后,我国第二位获得奥运资格的男体操选手。

Advertisement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吕培燊在男子全能赛排在第14位,而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则在鞍马赛项拿下第6名。而刚从肩膀伤势中恢复的吕培燊的体能状态,已经调整好可迎接奥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