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羽总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黄锦才认为,如果球员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为阴性,那就可以出国参赛

他是被询及关于大马羽球学院上周有6人染疫之后,是否还会派青年队球员出国征战欧洲赛的问题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自从曝出有6名球员染疫后,大马羽球学院的所有球员、教练和职员都已经做了检测,并自行在家隔离。而6名确诊的球员目前在“方舱医院”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进行隔离。

“很不幸有6位球员染疫,我相信没人想要发生这种事。而且在行动限制令阶段时,我们以集训隔离的方式让球员训练时,都没出现过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而且这些球员在那段期间有出国参赛回来,也没人染疫,现在只是马羽总稍微放松一点,允许一个月的其中一个周末让球员回家或者是上街,就出事了。”

Advertisement

“目前为止青年队球员并没有接触到染疫的师兄师姐们,所以我们会在明天恢复训练。至于出国比赛方面,只要检测结果是阴性,我并不觉他们有什么不合适的。”

青年队的球员将会使用冠军体育馆(靠近大马羽球学院),来作为他们的训练基地。

Advertisement

本月初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曾宣布,会派10名青年队球员征战5月19至22日的斯洛文尼亚国际赛,以及5月27日挥拍的奥地利公开赛,以让他们汲取比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