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2019年东运会铜牌得主陈柯霓,周日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举办的大马田径大奖赛中,掷出48.56米打破全国纪录,称霸女子铁饼赛项!

而在2017年东运会创下47.91米全国纪录的原保持者朱康妮,则在负伤出征的情况下,仅掷出45.53米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陈柯霓这项全国纪录是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的波折后,才终于底定。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陈柯霓的第六次掷球恰好落在右边的界线之外,当时边线官员举红旗表示违规成绩不作数。不过正在录制她掷铁饼视频的教练阿里哈米,则声称界线不直,官员裁定是错误的。

Advertisement

国家队总教练曼沙哈缴款200令吉上诉,而经过在场技术人员商议后,上诉陪审团发现界线真的不直,所以判定陈柯霓第六次掷铁饼的成绩生效,并确认打破了全国纪录。

Advertisement

陈柯霓在获悉上诉陪审团的决定后,激动落泪。她表示:“在听到陪审团的决定后我松了一口气,感谢神让我的所有努力有了成果,我很开心能够以逾两米的成绩刷新我个人最佳纪录(46.51米)。”

“我知道我有很大可能性打破全国纪录,因为在训练时已经掷出了接近50米的成绩。而这次获得的成绩,也让我得到了今年越南东运会的入场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