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百年全英赛周日晚大马男单好手李梓嘉鏖战三局后“屠龙”,让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卫冕梦灭,对此大马退役一哥李宗伟点评称,只要李梓嘉维持目前的状态,奥运摸牌的希望很浓!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李宗伟在李梓嘉连续拿下日本世界一哥桃田贤斗,以及丹麦男单一哥安赛龙后,指出:“只要征战顶级赛事,到最后最重要的就是状态和斗志,只要谁掌控得好谁就会赢。”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为什么每逢大赛如奥运会和世锦赛时,往往会有一些冷门出现。李梓嘉已经从今年初表现得差强人意后,开始反弹并赢下世界级高手如桃田贤斗,我真的很为他感到开心。”

身为前世界排名第一兼三届奥运会亚军的李宗伟,补充道:“如果李梓嘉能够在奥运保持这个状态,那他肯定能够成为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但如果他的状态像1月在亚巡赛般低迷,那就前景堪忧。”

Advertisement

宗伟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双赛事为例,他表示:“如果看回2016年奥运,因为大家对韩国李龙大/柳延星的期望太高,纷纷看好他们能够在奥运摘金,结果却在8强赛被吴蔚昇/陈蔚强打败了。”

Advertisement

“而当时没有人预计到吴蔚昇/陈蔚强,或者是陈炳橓/吴柳莹能够打进决赛,但他们做到了,这就是在大赛时经常会有出乎意料的成绩出现。”

今年初世界排名第10的李梓嘉,因为在世羽联亚巡赛的泰国尤尼克斯公开赛和丰田公开赛,甚至是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表现差强人意,而备受外界诟病。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位来自吉打的22岁年轻球员,在首闯全英决赛即夺冠的亮眼成绩单,已经压下了质疑的声浪。不过宗伟也劝谕“师弟”必须脚踏实地的继续训练及备战,因为将来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首先我很欣慰李梓嘉已经重拾信心,但就像我之前说的,在大赛靠的就是球员本身的状态和斗志。梓嘉还年轻我相信他一定想征战奥运会,但暂时不要把目标设得太高因为这段时间很多事情会发生。”

“专注在每一场比赛,现在全英赛梓嘉已经打出好成绩,我希望他能从中汲取经验并将这场比赛当场今年征战奥运的磨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