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4日讯)进入名人堂的前世界中量级拳王马文哈格勒(Marvin Hagle)逝世,享年六十六岁,他的妻子凯哈格勒(Kay Hagler)周六晚在脸书上公布了这个噩耗。

“今天不幸地宣布我亲爱的丈夫,突如其来地在新罕布夏州的家中离世了。” 凯哈格勒在脸书上发帖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有着“惊人(Marvelous)”外号的马文哈格勒,活跃于七、八十年代。这位传奇拳手在职业拳坛征战14年,打出67场62胜2和3负的辉煌战绩,其中52场都是直接KO对手,并曾赢过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马文哈格勒在1980年击败了英国的阿兰敏特后,赢得了世界拳击理事会和世界拳击协会的中量级冠军;在 1983年又赢得了国际拳击联合会的第一个冠军。

Advertisement

他生平最重要一役是1985年在外界称为“The War”的比赛中,击败了Hit Man 汤马士赫恩斯,最后马文哈格勒保住世界拳王金腰带。

Advertisement

从1976年到1986年的这十年间,马文哈格勒创造了36胜1平的不败战绩,最终进入了国际拳击名人堂中,并在退出拳击台后担任演员和拳击解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