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10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议会周二一致投票通过,将位于里约热内卢的著名马拉卡纳体育场场官方名称,更改为巴西80岁传奇球星“球王”比利的名字!

根据路透社报导,马拉卡纳球场将改名为埃迪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比利王(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 — Rei Pele)体育场,其中Rei是葡萄牙语“王”的意思,而Pele则是比利。

Advertisement

全名为埃迪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的“球王”比利,于1969年在这个球场打进了其职业生涯第1000个进球,对阵双方是桑托斯与巴西球会达伽马。

“这是一个将足球踢得出神入化,并让巴西球技举世闻名的传奇人物,值得我们以这种方式致上崇高的敬意。”负责这项更名计划的官方人员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马拉卡纳球场是1950和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也是2016年举办里约奥运会开幕仪式的场馆。

Advertisement

马拉卡纳体育场建成后的官方名字为里约市政体育场,1966年改为小马里奥体育场,以纪念为修建体育场做出重大贡献的新闻工作者小马里奥。

由于体育场所在地名叫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有一条人工河也叫马拉卡纳,因此人们都习惯地将体育场称为马拉卡纳体育场。

Advertisement

立法机关说,只有足球场将被更名,但是其他较大的综合运动场将继续保留当前名称。

里约州州长必须批准改名,但球迷们并没有普遍赞誉。有些球迷表示相比较球王比利,记者小马里奥的贡献更大;也有球迷指出比利不是道地的里约人,他出生于特雷斯科拉松伊斯,并长期在圣保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