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24日讯)南美足联(CONMEBOL)周三宣布,由于原定于去年举行,因疫情延迟至今年6月开踢的美洲杯赛,与2022年世杯外围赛赛程撞期,所以澳洲和卡塔尔只好退出这项赛事。

原本去年的美洲杯赛,澳洲和卡塔尔都受邀参加,就算因疫情延迟至今年的赛程,也已经将这两支球队安排进去,不过因为世杯亚洲区外围赛也是6月开踢,要争取世杯资格的澳洲无奈弃战美洲杯。

Advertisement

而身为2022年世界杯赛东道主的卡达尔原本就可以在世杯决赛圈作战,不过因为这次的世杯亚洲区外围赛,还兼可争取2023年亚洲杯正赛资格的条件,所以卡塔尔也需要参与。

在澳洲和卡塔尔宣布退出后,美洲杯也成为南美十国的“内战”。被分配在小组赛A组的有阿根廷、玻利维亚、乌拉圭、智利和巴拉圭;B组则有哥伦比亚、巴西、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秘鲁。

Advertisement

因疫情延迟一年举办的美洲杯赛,将在今年6月11日,于联办的两个国家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9个城市开踢,决赛是7月10日在哥伦比亚的巴兰基亚体育馆进行,而巴西队是2019年美洲杯卫冕冠军。

Advertisement

而世杯亚洲区外围赛,将于6月11日至15日,在各个参赛国之间交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