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夫加特22日讯)登嘉楼车队的脚车手哈里夫,上周六在土耳其举办的国际脚车联盟(UCI)欧巡赛——马纳夫加特公路大奖赛骑出冠军,创史为大马拿下这项国际大赛的第一枚金牌!

哈里夫在比赛中力压群雄,其中包括拿下浮罗交怡环马脚车赛24站冠军的安德里亚(Andrea Guardini),骑出3小时13分35秒的成绩夺魁。紧随其后的波兰车手阿伦和乌克兰安德里分别拿下二、三名。

Advertisement

一共有170名骑手参与这项全程骑行1458公里的UCI 1.2一日赛,哈里夫在赛后受访时指出原本的目标只是争取前五名,能够上领奖台已经是个惊喜,但意想不到竟然能骑出冠军!

“这对我意义重大,尤其是已经一年没参加比赛(因为疫情),能够在众多高手参与的比赛中胜出,这绝对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就,不仅是对我自身而言,对大马和登嘉楼也是。”

Advertisement

“这次的成功显现出,大马骑手也可以在欧洲赛获胜!”这位在去年浮罗交怡环马脚车赛,赢下两站比赛冠军的最佳大马车手激动指出。

Advertisement

而登嘉楼脚车队势如破竹,继哈里夫后在下一站阿拉尼亚的一日赛中,来自哥伦比亚的外籍车手卡洛斯(Carlos Julian Quintero Norena)和厄立特里亚车手玛特科尔(Metkel Eyob)包揽金牌和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