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东京奥运组委会周三公布了主要对象是国际体育组织和技术官员的防疫手册(初版),并严厉警告一旦触犯就很可能禁止入场,甚至会取消资格。

这本共32页的手册汇总了入境日本14天前,到离开日本这段时期的行动规范等事项,其中明确规定了“赴日后需隔离14天”等细则。另外针对参赛运动员的规则手册则预计将于下周二(9日)公布。

Advertisement

手册对人员出入境、核酸检测、在日本期间的具体行动规范等都有规定。譬如要求参会人员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勤洗手,除非得到特别允许,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欢呼唱歌等。

在那14天之内,这些国际体育组织代表和技术官员,也禁止走出奥运会泡泡或到其他场地观看比赛。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透露,这份防疫手册将在4月更新,到时候最新的防疫措施将在奥运会测试赛上施行,而在7月奥运正式开幕前定下最终版本。

Advertisement

由于日本的疫情再度爆发,被迫重新进入锁国状态,而且大部分地区目前还进入紧急状态,因此外界对本届奥运会能够成功能举办的质疑越来越多。

日本政府周二还批准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目前该措施在日本部分地区实施至3月7日。而这也让预定在3月进行的奥运会花样游泳预选赛被逼推迟,不过日本国内奥运火炬传递仍定于3月25日开始。

Advertisement

虽然疫情严峻,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周二仍坚定表示,奥运会“将在今年夏天继续进行,无论疫情如何变化”,这也消除了人们对该赛事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