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两个世羽联亚洲巡回赛,将会是已经成为“自由人”的混双好手吴柳莹在疫情关系缺阵国际大赛长达九个月后,首次复出并找回比赛状态的平台。

根据马新社报导,这位里约奥运混双银牌得主表示,她这次将专注在重新培养和搭档陈炳橓之间的默契,因为两人最后一次上场比赛,已经是大半年前3月的全英赛。

Advertisement

而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赛事,一个是1月12日挥拍的尤尼克斯羽球公开赛,以及19日开打的丰田公开赛,这两项都是世羽联总奖金高达一百万美元(约405万令吉)的超级1000赛。

“当然目前在泰国的疫情仍不明朗情况下,我的情绪和专注力都会受到影响,不过这次我的目标是在长时间停赛后,找回比赛的感觉。”

Advertisement

“比较担心的是会因为久疏战场而分心,同时还要完成赞助商希望我们拿下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吴柳莹也指出她和陈炳橓将在1月4日飞往泰国曼谷,并已经获得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大马移民局的批准。她也很感激大马羽总帮忙加快他们飞往泰国参赛的申请程序。

她也披露目前泰国羽协和世界羽联为了这两项赛事能够顺利进行,已经设下了非常严谨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据我了解,我们(球员)将会集中住在同一家酒店,并且在比赛期间除了赛场之外,不得随意外出。”

而在泰国双赛能够拿下更好成绩和积分,获得世羽联2020年五个单项世界排名前8的选手,将会自动获得征战1月27日至31日,同样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羽联超级系列总决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