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日讯)东京奥运组委会周二推出了预算计划第5版,并宣布将会砸9亿美元(约36.57亿令吉)在防止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情措施上!

根据路透社报导,东奥组委也重复了他们的预测,包括因疫情被逼推迟的总费用已经达到约28亿美元(约114亿令吉),这也使得举办奥运会的总费用飙升至154亿美元(约626亿令吉)的天价。

Advertisement

东奥组委会主席武藤寿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医护组织协商,来构建最佳防疫系统。目前私人医疗机构因疫情而陷入困境,如何获得更多医务人员仍是一个大问题。”

根据该预算计划摘要显示,防疫的对策将包括PCR测试基础设施、建立更多诊所,以及在食品和饮料加工中心创建远程覆盖设置。

Advertisement

另外由于与68家国内赞助商的合同将在12月底到期,东奥组委正在就合同延长1年持续展开交涉。武藤敏郎指出:“从所有企业获得了积极的回答。”据称将于近期就合同延长进行正式公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