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6日讯)日本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飙升,导致很多日本民众开始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不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认为,“没有任何情况”可以取消东京奥运会!

小池百合子在接受《法新社》的访问时承认,大多数日本公众现在都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但她坚信可以消除他们的担忧。

Advertisement

她也警告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将影响未来几项奥运会,包括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和2024年巴黎的夏季奥运会

“日本民众和东京的居民只关注当前的情况,而我们却是在为未来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作为首届在非战争时期,因疫情而导致展延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小池百合子表示现在全球民众都把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象征,并且会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巴黎奥运会的表率。

Advertisement

“如果东京不拼尽全力主办好这届奥运会,那四年后的巴黎该怎么办?所以我们必须让东京成功举办,才不会让下届主办奥运会的城市受到重大影响。”

小池百合子会做出回应,是因为日本放送协会在12月11-13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民众占32%,超过希望再次推迟的民众(31%)及希望按计划举行的民众(27%)。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该民调反映了民众对于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态度变化,此前在10月份的民调中,希望取消、推迟和继续举行的比例分别为23%、25%和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