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从1996年开始举办至今的浮罗交怡环马脚车赛(LE Tour de Langkawi)成为疫情的最新“受害者”。大马脚车总会周三宣布,原定于明年1月30日至2月6日举办的赛事确定取消!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也是24年来第一次停办,大马脚车总会会长拿督阿布沙玛指出,已经和各方面协商一致决定取消2021年的赛事,将全部资源用来筹办2022年的比赛。

Advertisement

大马脚车总会、青年及体育部以及赛事承办单位Human Voyage私人有限公司,周一召开会议讨论这个国际性大型赛事的命运。

“我们全部的看法都达成一致,因为每个参与单位都必须考虑若继续进行,将会出现的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我认为(取消)是最务实的决定。”阿布沙玛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掌握这项赛事主办权的大马脚车总会,将会向国际脚车联盟(UCI)解释这届赛事的详情(基于取消的层面上),这也是为了让所有受邀参赛的脚车队,能否提早因应取消而做出适当的安排。”

Advertisement

“我相信UCI看到我国甚至全球遭疫情侵袭的困境,能够体谅我们所做出的决定。”

除了取消之外,阿布沙玛表示展延并不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因为原本决定的展延至明年9月,那又和另一项环游大马脚车赛(Jelajah Malaysia)撞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