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6日讯)阿根廷名宿“球王”马拉多纳,在周四一家私立专科医院进行了紧急开颅手术后,医生表示手术顺利,不过现在由于他记忆出现“混淆”的状况,需要观察多几天没那么快出院。

据路透社报导,马拉多纳此前因颅内检测出了血肿,3日晚间在一家私立专家诊所进行了紧急手术。过后他的主治医生表示,马拉多纳术后恢复速度令人惊喜。据透露,马拉多纳的手术共耗时80分钟。

Advertisement

“在术后阶段,因为有些节制与禁欲让他出现了一些混淆。”球王的主治医师里奥帕多(Leopoldo Luque)隐晦的表示,因这位前巴塞隆纳、那不勒斯和博卡青年队球员曾染上酒瘾和毒品。

这名主治医生是因为60岁的球王在术后精神很好,并吵着要提早出院后对记者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他指称由于马拉多纳仍处于术后恢复期,医院将对其进行密切关注,目前马拉多纳未出现神经系统方面的并发症,后期他们将对马拉多纳的各方面身体因素做出全面评估。

Advertisement

马拉多纳此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住院手术期间,大批阿根廷球迷来到医院附近,打出各种标语和海报,对球王表达支持和祝愿,还有人彻夜留守医院外,人们再一次看到了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影响力。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传奇球星,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除了最经典在1986年世界杯上演的“上帝之手”外,无论是技术、速度、球商和精准度集于一身,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天才球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