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残疾奥理会(PCM)认为,在拨款方面往往得不到公平待遇,并且要求青体部(KBS)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直接提供经济上援助,而不是通过国家体育理事会(NSC)。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残疾奥理会会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Datuk Seri Megat D Shahriman Zaharuddin)指出,该会尚未根据成就获得应有的款额,导致他们长期缺乏资金。

Advertisement

他说:“残疾运动员各种的出色表现和成功,让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却没得到应有的待遇。

他透漏:“自从在2019年底接手大马残疾奥理会以来,已经发出两封信函要求青体部拨款300万令吉,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还未得到任何答复。”

Advertisement

他说,残疾运动员已经证明了为国家带来荣誉的能力,并且他们相信有足够资金,让残疾运动员继续在国际舞台上脱颖而出。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希望,青体部可以在2021年预算案中为他们争取更多拨款,以购买疫苗和补品,确保残疾运动员保持最佳状态,包括预防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预防措施。

“所有残疾运动员都面临健康问题,而且药物价格昂贵,因此我们需要获得更多拨款,以购买维他命C和其他药物来增强身体免疫力。”

Advertisement

他说 :“与健康的运动员相比,他们需要多的补品,我个人还建议运动员多吃营养均衡的食物,尤其在疫情期间,应该摄取更多维他命和多吃水果,这样才不容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