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7日讯)美网公开赛周一凌晨上演男单16强焦点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却在首盘第11局,鲁莽击球误伤司线女裁判被直接判负,意外结束冲击职业生涯第18座大满贯征途!

德约是在首盘第12局局间休息时,挥拍击球打到了司线女裁判的咽喉,经过主裁商议最终认定德约科维奇违例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世界第一男单最终无缘美网8强赛。

Advertisement

原本德约年初拿下ATP杯和澳网冠军,接着斩获迪拜赛和辛辛那提赛冠军,在征战美网前赛季连胜已经达到23场。

而在美网开始后德约继续保持强势,除了第二轮对阵埃德蒙德丢掉一盘外,赛季连胜已经达到26场。殊不知却在这场8强赛中,第11局开始就频频出现意外状况。

Advertisement

德约科维奇(右)在不小心击伤司线女裁判后,第一时间上前慰问。-路透社-
德约科维奇(右)在不小心击伤司线女裁判后,第一时间上前慰问。-路透社-

先是德约救球不及滑到肩膀一度受伤,在经过医护人员入场进行短暂治疗后比赛恢复进行。而在被布斯塔破掉关键的发球局后,德约掏出备用球,随后顺势转身将球打向场边。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这颗球正好打中了底线外的司线女裁判咽喉部,随后裁判应声倒地。意外发生后德约第一时间上前表示慰问,裁判在短暂的休息后没有大碍起身离开场地。

但风波并未停止,主裁和官员还是讨论后认定德约存在违例的行为,最终做出取消资格并直接判负判的决定。

Advertisement

美网积分奖金取消还会罚款!

随后美国网球协会也发表声明,指根据大满贯规则手册,球员在任何时候都不得在比赛场地范围内,伤害官员、对手、观众或其他人员的身体。

由于德约的违规行为,将撤除他在美网的所有排名积分,以及比赛所获得的奖金,此外还将对这次误伤司线裁判事件进行罚款。

赛后,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道歉,他表示这次事件让自己感到很悲伤,“感谢上帝,司线员没有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