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来自霹雳29岁的大马保龄球美女选手塞达杜,决定退出国家队,转战网络当关键意见领袖(KOL)和网红。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塞达杜周二已经呈交辞职信给大马保龄球总会(MTBC),塞达杜指出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她相信这是选择退役的最佳时机。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Syaidatulafifah (@syaidatulafifah) on

Advertisement

这位2017年女子保龄球世锦赛女团金牌得主,指出选择退役并不是一时冲动。“其实我已经考虑了很久,在今年3月颁布行动限制令(MCO)之前,已经有转跑道的打算。”

Advertisement

“我也有和父母商量过,而整个MCO期间没得训练,也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考虑和做出这个决定。”

2014年加入大马国家保龄球精英队的塞达杜,指称在全球疫情大爆发,体坛受影响完全没有赛事进行,也让她开始思考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Advertisement

虽然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全职目标,不过塞达杜还是会继续在网上当KOL和网红,目前她的Instagram追随者已接近13万人,并成为多个品牌的大使包括亚航和Puma。

“现在我决定退出国家队后,就可以专注在我的KOL领域。目前已经有很多兼职收入,同时也会发觉更多的商机。这场疫情成为我转跑道的契机,不然我还会一直在考虑在这个年龄退役是否合适。”

塞达杜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是大马保龄球队排名前6的选手,不过她在个人赛的表现并不出色,反而是在团体赛项中能成为让队伍获胜的关键选手。

除了帮助大马女团赢下世锦赛金牌之外,塞达杜也是2018年亚运会保龄球女子三人赛金牌,以及2017年东运会大马保龄球女团金牌的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