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0日讯)东京奥组委于周三(19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于明年3月25日开始,整体规模和日程保持不变。

日本媒体消息指出,东京奥组委昨天初步决定明年圣火传递基本维持此前的日程,为期121天的传递中将走遍日本47个都府道县,传递起点依旧是福岛县的 J-Village国家足球训练中心。

Advertisement

此外,东京奥组委称明年的火炬传递,也将优先保留给已约定的1万名火炬手。

今年3月24日,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一年进行,奥运圣火传递也紧急叫停,根据早前的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26日开始传递。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会推迟后,东京奥组委开始了一系列成本缩减工作,其中也包括简化圣火传递方式。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的目标是坚持按原计划举行该活动,但仍可能会做出改变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扩散。

东京奥组委表示,根据今后的疫情情况,可能会对圣火传递天数、路线等进行调整。

Advertisement

奥组委在声明中说:“我们在审查2020年东京火炬接力的流程时,尽可能尊重原有的计划。”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圣火一旦点燃,在奥运会闭幕之前是不能熄灭的。

对日本政府而言,保管奥运圣火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据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透露,东京奥运会圣火目前存放在东京一处秘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