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因疫情之故,大马羽球队选手自3月颁布行动限制令(MCO)以来,逾4个月没有下场比赛的情况下,即将面临下周在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的严峻考验!

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马羽总已经设下时期,就在8月11至16日举办队内邀请赛,这是一项国内顶级精英和后备球员(包括职业球员),都会一起参与的循环挑战赛。

Advertisement

在这项赛事为举办之前,本周四至六(8月5日至8日),6名男单后备球员也会进行第二级别的比赛争夺冠亚头衔,以争取跻身第一级别球员的资格。

而在下周的比赛中,将会有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五项级别赛事同时间进行,一共有52名资深球员,包括8名自由人球员在内,将会接受“后浪”的挑战。

Advertisement

黄综翰指出12名男单球员将会分成两个级别进行,因为根据循环赛规则,每名球员都必须打上11场比赛,而且还很可能会遇到“背靠背”的情况出现。

Advertisement

黄综翰还指出这次的队内赛,除了让球员恢复手感和竞争力之外,同时也要让他们适应在压力下保持出色发挥的水准。

“这场比赛都是为了球员好,让他们能够在恢复训练两个月后(东京之路计划球员),找回比赛的手感,而且是时候让他们面对新挑战,而教练组也能从中看到他们的状态和表现。”

Advertisement

“在这种高压状况的比赛,能够将球员的潜力都逼出来,并且能够在教练组前争取表现。”不过由于疫情之故,这场比赛不开放给球迷进场观看,不过马羽总会筛选一些精彩赛事在官方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