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蔡竞苇以136次的成绩,捧走李宁“墙壁对打挑战”冠军,从大马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吴柳莹手中,接过5000令吉的李宁现金礼券。

这项“墙壁对打挑战”#WallRallyChallenge 是由马来西亚李宁总代理光明集团,联同大马纪录大全(Malaysia Book of Records)主办,初赛圈一共获得151人参加。

Advertisement

每人把自己的录影片段上载到社交媒体,在一分钟内完成对打次数最多的前10名进入决赛圈。

在决赛圈,21岁的蔡竞苇在一分钟内打出136次,险胜135次的埃凡玛吉和李为明,而黄健芝以125次紧随在后,让他成功赢走5000令吉李宁现金礼券。

Advertisement

第2至第5名各获400令吉礼券,第6至第10名则有200令吉现金礼券。

Advertisement

蔡竞苇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大马混双名将吴柳莹手中接过5000令吉的模型支票,还接受“娘娘”为官方直播做访问。

吴柳莹恭喜蔡竞苇脱颖而出赢走冠军,并开玩笑的建议他可以开班授徒,教学生如何更专业的和墙壁对打。

Advertisement

曾是吉隆坡队代表的蔡竞苇表示,在全国行动管制令期间,由于没有得出去打球,所以每天给自己订下目标,就是与墙壁对打1000球,连续为期14天。

“平时都没有追求时间与速度,在无意中看到有这个挑战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分钟内要做到120次。在进入决赛圈后就自我挑战,希望可以超越更高的纪录,结果打出136次。”

他形容,在完成之后就感到有压力也比较紧张,因为另外6人在决赛圈没有做直播,所以有点担心和疑惑,不过最终还是很开心可以赢得冠军。

他说,自己从9岁开始正式练球,曾代表过州队,可是没机会参加全国学联赛是遗憾,现在毕业离开学校就比较少参赛,平时自己还是保持每个星期去打球和教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