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早前,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美国警察致死事件震动全球,许多名人发声支持种族平等。

世界篮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麦可乔丹(Michael Jordan)宣布捐出1亿美元(约4亿2680万令吉),帮助美国黑人与有色人种脱离不平等待遇。

Advertisement

乔丹品牌(Jordan)周六(6日)在推特发声明指出,该品牌是黑人社会的一分子,它代表的不只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大家庭。

Advertisement

“我们都是家人,属于同一个社会。今年已经是2020年了,世界日新月异,但最糟的东西还是没改变。”

Advertisement

“黑人的生命很重要,这不容置疑。在种族歧视被根除之前,我们将持续守护并改善黑人的生活。这一次请大家千万不要保持沉默!”

这笔捐款将会在10年内分期捐出,主要捐给黑人民权团体与社会正义组织;值得一提,乔丹一直是美国很多青少年的偶像,尤其在黑人族群里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