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4日讯)英超联赛已经进行第5轮也是最后一轮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测试,上一轮测试的零确诊又被打破,这轮1197个样本中,当中热刺球会有1名职球员确诊染疫。

热刺及后透过官方网站宣布,确诊人士正正是球队的职球员,他们没透露该染疫人士的资料,仅表示该名确诊者未有出现任何症状,并将接受7日的隔离。

Advertisement

另外英超官方也决定在17日(当地时间)联赛重新开始之前,允许有条件地举行友谊赛,以提升各球队的竞技水平。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英超事务局允许球队之间进行友谊赛。但必须遵循严格的方针。即将恢复联赛的各球会此前都进行了队内练习比赛等,但还需要更接近实战的训练。

Advertisement

英超联赛17日将率先进行曼城VS阿森纳、阿斯顿维拉VS谢菲尔德联队的比赛,随后将恢复2019-2020赛季的赛程。

Advertisement

另外紧随英超复赛的英冠,同样密锣紧鼓地进行病毒测试,最新一轮测试的近1100个样本当中,验出再多9人确诊。

英乙方面,仅参与升班附加赛的4支球队需要接受检测,结果在126人当中未有发现确诊个案。

Advertisement

虽然英超将在零观众的情况下闭门作赛,但亦难以避免地聚集两军的职球员及工作人员,据《每日邮报》透露,每场赛事在场内的人数包括教练队医工作人员在内,将不多于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