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日讯)F1周二终于确认了2020年赛季的前8站比赛,其中包括为了减低车手和工作人员感染风险,奥地利的红牛赛道和英国银石赛道,将会连续举办两站比赛。

本赛季将从7月初在奥地利红牛赛道的背靠背比赛开始,在短短10周内拉开8场大奖赛的序幕。已确认的赛程一直延续到9月6日的意大利大奖赛,另外亚洲、美洲或中东的比赛日期还没有确定。

Advertisement

F1仍然有信心在12月完成15至18站的赛季目标,但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凯西(Chase Carey)表示,不会急于敲定剩下的赛程。而且他也强调就算在比赛进行期间有车手确诊,也不会取消赛事!

凯西在接受F1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6月底之前确定(全部赛程),若还是无法敲定,那就以开放多选择的方式进行。”

Advertisement

“我们也欢迎车队自行制定标准作业程序和后备方案,就是如果队内有人确诊,你们也已经准备好酒店的房间给他们隔离,就算是车手确诊,也有准备取代的后备车手。”

Advertisement

“就算有车队因此而无法参加比赛,我们也不会取消……我们将制定更严谨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以确保发现有人确诊后,也不会导比赛被逼取消。”

阿塞拜疆、俄罗斯、日本、越南、中国、美国、墨西哥、巴西、巴林和阿布扎比的比赛预计都将在修改后的赛程中举行。

Advertisement

F1的目标是在9月和10月之前在亚洲举办赛事,然后前往美洲,然后是一个巴林阿布扎比背靠背结束本赛季。

首8站賽程:
第1站 奧地利站 7月3至5日
第2站 奧地利站 7月10至12日
第3站 匈牙利站 7月17至19日
第4站 英國站     7月31至8月2日
第5站 英國站     8月7至9日
第6站 西班牙站 8月14至16日
第7站 比利時站 8月28至30日
第8站 意大利站 9月4至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