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活跃于60至70年代大马羽坛辉煌时期的羽球名宿陈奕茂,据马新社报导于5月31日相信是因肝癌在梳邦再也医疗中心(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撒手人寰,享年70岁!

陈奕茂来自槟城,在1966至1975年之间,出任过大马国家队男单和男双选手,和曾经拿下全英赛男单冠军的哥哥陈奕芳,是当年大马羽坛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

Advertisement

陈奕茂于1970和1972年代表过大马出战汤姆斯杯决赛圈,其中1970年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助马羽队在吉隆坡夺得银牌。

而1971年赢下的亚洲羽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是他在单打项目的最大成就。同年同一赛事中,他也代表大马赢下男团比赛亚军。

Advertisement

在历史最悠久的全英赛,他曾获得1969年男子双打第三名(搭档为陈奕芳),以及1972年男子单打第三名。另外在1973年的东运会上,他在男子单打及男子团体都获得银牌。

Advertisement

陈奕茂在退役后,曾在马羽总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1980年开始当教练,先后执教过西迪三兄弟——米斯文、再兰尼和拉昔夫。而2013年则挑起人才管理小组总监的重任。

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在马羽总官方粉专悼文表示:“大马羽总向陈奕茂的家人致以深深的哀悼和慰问。他为大马羽总和羽坛贡献良多,大家都会永远怀念他。”

Advertisement